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我的工作日記~3

繼續supervisor叫我們進去跟我們講了什么 請看回下面的再接上來吧~

他按了一下冷氣 就開始拉椅子坐下來 對著我們笑了一下 就開始了...
其實你們來了這段時間 對公司有什么不滿和感想
我們就無言 不知道講什么
就說沒有什么感想 他就說真的沒有嗎?
就問我 你來最久的 你應該很多感想吧 ,我笑笑的講我也不知道要講什么..
他就講 那你們學東西的進度怎樣? (我心想為什么那么喜歡問人家有什么感想)
我就說還好

他就跟我們講我們在3個月過后又會被叫進來問感想(就算我有感想 我也不會說出事實吧)
他告訴我們他已經告訴我們的上司說我們2條水即將handle整間公司的Full set a/c
他給我們半年的時間學 到時會考我們一些難題(walau 玩到這樣大?)
他說他們filing其實是有規則要跟的 例如A 要跟號碼排 這樣找起東西比較方便 (為什么他會知道我在filing A的時候被上司講過?)在他的談話當中帶有我不聽上司的意思

雖然他沒有講 但是有feel到lo 應該是日本妹告訴他的吧。然后看著翠翠講了一些他出錯的地方,厲害的是他們沒有直接點名字 但是我們自己都知道他在講著自己,then 他講這間上市公司很多東西都是有程序的,例如.....(walau 拿一個年假也要那么麻煩)

再來就shoot我們在工作的時候講話 還是那個話中有話那招 其實我也沒有很在意 因為有時我跟翠翠講話的次數真的多到自己也內疚了起來 所以這個不是致命傷

Then他就說其實他每年都會對我們的人格 工作態度 環境打分數 例如桌子上的整齊度
服裝 性格 講電話的談吐方面 都有分數 然后要交上去(zomok那么復雜的?)這些都會影響年終花紅,加薪和升級的..(那么我ma不是要帶著面具做人?)

再來就是工錢了 他說這間工錢雖然是少了一點 但是好在這個公司的交易和生意很多 可以讓你們學到很多東西 也可以推薦你去executive 或者是supervisor的level 你以后找工的待遇會很好 但是在我們的部門有staff都是沒什么讀到書 但是卻有本事handle一個公司的帳目 而且工錢很高 其實起工錢不是規定的 而是看你的表現 和上司的推薦(我不是不可以得罪上司嗎? 而且要去po他的satay)他也很諱忌staff和staff比工錢 可能大家的表現不一樣 雖然你來得比較久 可是工錢比人家低。

在你們被confirm的期間要看你們能不能達到supervisor和你們的上司的程度(程度到底有多高?)
就講我們有什么事情都不能瞞住我們的supervisor 如果有什么差錯 就會連supervisor一起中招 (walau壓力夠大)

而且他要求自己部門的人做東西要很有效率 而且要我們“快”和“準”

然后就跟我們講 這里的“謠言” 其實哪里都有謠言 只是看我們個人信不信而已
其實有很多謠言在說著他 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有謠言 他繼續講了很多廢話.....
他說你看到的未必是事實 可能是假的 %×&!%&%!&%!……!@&×

后來他說3個月后會叫我們進來(傻的 到時再算吧)
回到座位完全沒有跟翠翠講話了 因為人家已經講到那么明白了 雖然我們2個一定很多感想要講 但是還是講今晚在Facebook聊吧~

發現了一個東西:
1) 翠翠上司不是說因為不告訴supervisor 自己起了多少工錢而得罪他的嗎?為什么supervisor又講自己最忌諱同事之間的工錢比較 (有矛盾 到底哪一個才是奸的?)

2) 為什么有人跟翠翠講有關系到salary的事情 supervisor好像知道了 所以才叫我們進去談我們的薪水?到底誰是KS?他又怎么懂?

3) 教我那個人其實在教我的時候不會跟我講到很仔細
我打個比喻好了:他叫我把這些衣服洗干凈 我就用洗衣機洗 洗完了過后給他檢查 他就說我全部做錯了 這些衣服都不能用洗衣機洗 因為會洗壞..可是他開始沒跟我講清楚這些衣服是不能用洗衣機洗的 只是叫我洗完 如果我洗錯了 他跑去跟supervisor講我不聽他的話我不就死到很慘? ( 不過下次我會問他好好 是不是能用洗衣機洗。費事..)

大家別擔心吧 如果我做到不爽 我也不會勉強在那邊做的 外面大把要請人 只是想說想不到職場也會有這樣的東西 而且我講的只是一part 而已 可能以后還有更加恐怖的東西 完全不是你們想象中的簡單 如果你們自己進了他間房間 你們又會有不同的feel咯~

DEVIL KNIGHT

---------------------

但是這是一個磨練自己好的機會(太樂觀了嗎!?)

7 comments:

  1. 在最后我只是回答他:雖然這個公司的規矩比較多 但是我會嘗試去適應(因為我知道 如果我不講出感想 他不會放我們2個走)

    我就隨便敷衍他一下..

    我以前的舊同事叫我不要跟那邊的人混到很熟悉 這個是最好的關系 要熟悉但是又不會很熟悉 因為他們都有機會是鬼(KS)

    他們就說有可能是那個日本妹要test你 醒不醒目 所以在考著你 大公司是這樣的(我到底還要洗錯多少件衣服?)

    一笑帶過好了..

    ReplyDelete
  2. 好复杂哦!我想如果是我,
    当我被叫进房里问感想的话,我会照直说。
    可能你会说:不可以的,如果你直说的话会怎样怎样地~

    可是~ 不知道叻,我还是会直说。

    还有,他们都在说你什么是非传你什么谣言?
    还有还有上面那张照片真的是你吗?
    怎个人都不一样了,是技术的问题吗?
    还是~ 怎样叻?
    快告诉我吧!

    ReplyDelete
  3. sorry我打錯字 是在講著supervisor本身的謠言 而不是我
    他講他部門的人很friendly的
    大概有點叫我們不要亂亂聽別人的謠言和傳謠言

    他大概知道有牙齒印翠翠的上司 對翠翠說了很多不該說的東西

    除此之外 翠翠跟我說他上司講明年更多我們dept的人會resign 我的生活不會很乏味又會很精彩啦...

    ReplyDelete
  4. 那個照片真的是我本人 因為我去韓國整容了 謝謝..

    ReplyDelete
  5. 拍得很不错哦!
    一定在房里练习拍了无数次才抓到酱美的角度。
    下次聚会好想看你穿高跟鞋裙子的样子~
    下次你就穿出来给我看好不好~

    ReplyDelete
  6. 已經抓到自拍最好的角度了 聚會時候教你們

    為什么要穿給你看? 你又不是我的boy boy

    開玩笑的 到時再看吧

    還不知道要穿什么~

    ReplyDelete
  7. 真的工作的环境会领导人觉得窒息,尤其是大公司...听到你这样说,我也不到那个要说什么,只能告诉你,自己执生啦!!学会求生之道,和学一技之长就是最明智的!!^.^

    加油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