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言言离家了...


朋友们,我真的很伤心,我家的小狗不见了,在星期六傍晚5.00-6.30pm之间不见的31/10/09,我们发现是已经是雨下得蛮大了,才发觉她的不 存在。六点半的时候才发觉的,当时的我以为妈妈开玩笑,以为yanyan睡着了,但当我下到楼下时她真的不在了,冷静想起来时可能在我老豆开后门时,不注 意时逃走了。一个小时半后才发觉已经是很迟了,我们分两辆车分头找,ktm站,平时她也有跑到哪里去玩的,但不见他;家里的后巷也找了,哪里是她爱撒尿霸 地盘的地方,终究还是找不到;沿着她走散步走过的路线寻找,家附近的地区也找了,还是找不到。重复的再找了多一遍,妈妈也找了几次,最后也是宣布放弃了, 因为天已经很暗了。

跟我们住了3年的狗,会有认家的能力,星期日的黄金时期是最关键的时刻,会不会来也就等待这天而已。纵然,星期天也过去了,依然没有了下文。早上我被梦吓 醒,因为我梦见言言,他回家了。就这样早上8点就醒来了,跑到外面去看希望看到他的回来坐在门口,开门时竟然什么也没有,很平静地马路,试着喊她的名字,但是还是没用,这个场面然越看越心酸,越喊她的名字越心寒,两行泪水不自主地流了下来,越哭越大 声,心情真的很糟糕,真的很不可能了。只是梦一场,可以令到我从梦中惊醒,去找他,她真的很可爱,很讨人欢喜,很特别,很美的狗,我们最爱他了

她是我们家里,第一只可以住在家里的一只狗,家里的人都很疼她,因为她的存在我们变得很开心,因为他的可爱他的顽皮,我们才懂得原来狗也有脾气,有个性,会听懂和了解人们的心情。三年前,form5时是我接他回家的,第一个和她玩得最开的是我,想不到,三年后,竟然送她一条牛仔造型的狗颈圈,成了最后的一份礼物。就这样他就离我们远远了,或许他遇到更加爱他的主人,但愿如此。我很担心他被抓去给人宰了,因为以前有人告诉我说,他圆圆的身形,很有肉,宰了可以吃得很饱,是一个印尼人告诉我的。我害怕的是这样,但我想应该是我多心了,因为他的可爱并不会令人想吃,但却是想疼。真的希望他回很好的过,开开心心地过他的下一辈子。5岁了,我们可能是他生命中的过客,出生时并不是我们养大的,2岁时她才和我们在一起生活,现在他的离去,或许是天注定的,就这样她也有了另一个主人了,就希望能健康生活就好了。

他的离去,或许是一个给我爸爸休息的机会,因为我爸爸动了通血管的手术。平时言言的饮食都是我老豆一大早准备给他的,现在老豆不必为他操心了。缘起缘灭,终有时。这是我们自我安慰的方法而已。我相信她是会记得我们的,她也会想逃脱的,但她的体积太小了,就算挣扎也起不到作用,就希望新主人可以好好的照顾她而已。


真的想起她也会哭到不省人事...可恶的yanyan.

5 comments:

  1. 最近到底是怎么了!
    先是few few离家出走,现在到你家的言言。

    对猫狗一切生物除了人,
    我都不喜欢而且讨厌,
    对它们我根本没有想要亲密,
    抱持着避而远之的态度,
    有时它们是真的很可爱,
    让人想要拥有它们。
    除了我怕它们之外,
    我更怕的是就像你那样,
    一旦建立起感情,
    当它离你而去,
    你有多爱它,你就有多伤心,多难受。
    我可受不了。
    所以,你很爱它ho~
    你也别伤心太久了,

    现实;接受;释怀

    ReplyDelete
  2. 唉 人生就是無常

    其實你說得對呀 言言就是你生命中的過客

    如果你們有緣的話 它還是會回到你的身邊滴~

    就好象n年前有一個新聞 就是某個野獸 忘記是老虎還是獅子
    被一個女士給收留了 后來越養越大只 相對的危險也有了 被逼相隔 放生去森林 可是事隔多年 那位女士在那個森林 遇到了一只猛獸 女士心想必定難逃一死 后來那只野獸并沒有傷害她 因為當年她就是它的主人。

    其實這個道理和做人一樣 因為有緣分 才會相遇

    緣盡了 就自然會分開 他的任務也已經結束了

    傷心是在所難免 可是就是找不到它 沒辦法了..

    只能祈禱它的遭遇會很好 不過他蠻可愛的 搞不好因為它的可愛 被好心人給收留

    所以凡事往好處想 畢竟自己也會好過一點..

    其實我打電話給你就是要跟你講這些話啦~ 不必call回我 謝謝..

    ReplyDelete
  3. 现在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应该不久的未来我将会脱离阴霾的拉.

    有时,对于宠物,是看到的,摸到的,疼到的,已经给予最大的关爱但缘分却要分开我们真的很难避免,只要她很平安地过就没事了拉!!

    哈哈!! 谢谢你们和我分享的故事,很开心啦!!会很快就释怀的!! 开心就好!!

    ReplyDelete
  4. 虽然你收养它的时间比较长,
    不过那段寻找过程中,
    我也能够明白..
    当我的few few不见了,
    我也像你一样,
    期待者它的归来.
    不过比起你的言言,
    few few回来的可能性真的很小,
    而且也不可能会被新的主人收养,
    它只有死路一条...
    我还帮它做了video来纪念它~

    往好的方面想吧~
    希望你会在短时间内从悲伤走出来~

    ReplyDelete
  5. ^.^ 你们真的是令我很感动。
    加油拉,各位!!

    有同病相怜的感觉!!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