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厨房事迹

朋友说,她妈咪反对她进厨房这个行业(包括开餐厅)
因为难免会介入厨房事务,很辛苦,常受员工的气。
那位朋友的背景是经营家族餐馆地。

当时,并没有怎样的感觉。
只觉得,是吗?可能吧~

才过两天,今天的我彻底的觉悟!
那种辛苦!

不说开餐馆,不说受员工的气,只谈在专业厨房工作。
业余是像在家厨房煮;专业就是food preparation/ handling food
这两样东西根本就是两回事

今天总算领悟到了。
其实工作的东西很简单,只是考验人的是环境和体力。
就像课本说的,
as a food service worker or professional chef in the kitchen
the basic requires : staying power
food service requires physical and mental stamina,good health, and willingness to work hard.
the pressure can be intense and the hours long and grueling.

偏偏今天我赖床,急忙的梳洗后就出门了
喝一口水的时间都没有,我就这样出门赶巴士去了。
一身宽松的制服,闷热多人的环境,加上没吃早餐,站了几小时后,
我就有点晕晕的感觉,后来也没有什么事情。
分配水果蔬菜,一个一个地找出它们的名字然后背起来。
午饭回来后,继续站立着工作
这次是切蔬果,分成很多种类,每种的切法都不一样。
接下来就是煮意大利面,
味道很不错,就像在外面买的意大利面哦!
就只有在这个时刻我才有那么一点成就感。
它的名字叫 original bolonaise sauce spagetti
一切完毕后,头痛突然侵袭。

就这样,我从早上10点站到傍晚7点。
还要拖着疲累+一身浓浓臭油烟味的躯壳
追赶最后一班巴士回宿舍!

回到去,还要努力的洗涮那臭衣服~
还有我的臭包包~

我觉得我快散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进厨房工作的经验。
并没有想象中好玩,这绝对不是好玩,
厨师,这是一份的拥有绝对的热诚才可以胜任的工作!

还是有开心的事,因为第一次做,就被老师称赞。
我还是有天分的嘛!就像是~
有一个切菜的环节,它有点类似雕刻的感觉。
当大家都做不好,就只有我做得得心应手而且精致,
不像其他人的做得又大又不好看。
对,我是自大。
那又怎样,没有惹人厌就好了。
不怕给人唾弃咩~!
别人是看不到,我自大的这一面啦~

照片请到facebook看吧!

4 comments:

  1. 你本來的手功藝都很好了~ 別人當然輸你

    怎樣~? 你有爽到XD 哈哈

    ReplyDelete
  2. 干嘛那么敷衍我吖! 要爽的当时也已经爽到了。
    现在只是在懊恼,怎样消除那恶心的油烟味!!!
    看来我得买softlan了。
    送我一瓶sasa 的香水吧!
    我很需要~
    谢谢。

    ReplyDelete
  3. sasa自己的品牌有香水阿?
    我朋友在那里做的哦~
    你要那个,帮你问看

    ReplyDelete
  4. 有,那天我在KL逛街的时候有看到。
    香水的名字我不记得了,价钱应该是在rm 199到rm260++
    我喜欢的那瓶,它的瓶子是粉红色的,然后它的味道是淡淡清香的,绝对不是甜的哦!我讨厌甜的。
    如果找不到没关系,我回KL后可以自己去找的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