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我的妹妹

爱哭的她长大了,
在家遇到一些小事常常会流泪收场,
现在还是一样。

常被我使唤的她长大了,
越来越逃离我掌控的范围,
从此我失势了。

狮子座的她长大了,
最爱的是扮美和自拍,
虽然我从不承认她长得美。

小我两岁的她长大了,
活在世界上18年的温室小花,
今天第一天参与办公室生涯。

对她第一天工作的一切,
人事物都非常好奇,
但我表现得冷淡,
因为爸妈萝莉啰唆得问了一堆,
再问的话怕她觉得烦。

身为姐姐的我,
对社会的事情没有什么可以告诉她,
看似大姐的我其实什么都不懂,
只能教她一些办公室的简单英语用词,
其它地得自己慢慢摸索了。
在这里默默地跟你说一声:
亲爱的妹妹,加油哦!

所以我现在的心情~
是开心
还是担心?
这些应该都无谓吧!
证明给我看,
没有一纸文凭也可以过得很好!

ps:如果她看到这篇一定会感动到流泪。
还有,才第一天放工回家就说闷和喊累!真是的
以后还有你受吖~年轻人!

3 comments:

  1. 老人家~ 你老妹是做普通書記?

    唸不到你妹妹咁快就出黎社會。

    呢個問我就差唔多 =。= 我系過來人

    建議邊半工讀 考一張LCCI回來

    雖然這個是一個不是很了得起的cert 但是起碼不會永遠只拿
    固定普通書記range的工錢 而且出路比較廣

    而且 學費才4XXX 包埋考試費 其實是跟那些學院3X,XXX的cert diploma in accounting 一樣的

    而且才讀1年

    算是餓不死的工作 LCCI只要有心 其實很容易~

    ReplyDelete
  2. 现阶段来说应该说是打杂地,
    如果她是想读书的人,
    我想学费不是最大的问题,
    问题是在于她没有心读书。

    所以咯,
    让她尝尝工作的辛苦,
    看看是否激起她那自我增值的心,
    好让自己的生活过得舒服。

    ReplyDelete
  3. 回想起来我以前也是和你妹妹一样,好奇心很大的。。。
    一直很多东西问,出来做事真的很不容易,要专心细心,还有很有责任心。。。因为是收人家的钱来帮人家做事,类似收人钱财,替人消灾!
    哈哈1!
    但我也很认同纶纶说的,单单一个中五文凭是很不够的,人真的要往高处,一直学习。这样才有一个让人看见的东西,价钱也会高一些.
    就希望她在工作道路上能遇到好的待遇,就你身为姐姐的虽然没什么社会经验,但你或许也可以帮到她,当他遇到疑惑或者是不明白的,你一定可以的我相信!! 阿哈哈!! 就让她放心去闯吧!

    ReplyDelete